改接市政燃氣一年未成寒人心
  日前,家住慧龍居小區的張先生來電說,他們小區的天然氣入戶改造早已完成,家家戶戶都安裝了燃氣表,卻遲遲沒有通氣,這讓居民們非常不理解。
  小區改接市政燃氣,竟耗時近1年未結束,的確讓人費解。
  據華龍苑中里居委會的負責人告訴居民,未通氣的原因是,該居民樓的燃氣主管道還需接通一路之隔的氣源主管道。但接通主管道要與市政道路部門溝通,破路施工。這溝通的一步又卡在了哪?如果接通一路之隔的氣源主管道是慧龍居小區居民用氣之必須,早晚都要做,有關單位就不能行行好,儘快達成一致。
  政府有關部門聽到居民的期盼了嗎?“讓居民們過上一個有天然氣的農曆新年”,幫居民實現這樣一個小小的幸福夢,不該那麼難。□孫影(職員)
  停車惠民政策怎麼居民不知
  新京報記者依據朝陽西壩河路的樣本調查發現,即便政府給了停車惠民政策,但附近居民幾乎沒享受到,而且這裡的路側占道車位被層層加價轉包。
  政府給居民的紅包,之所以會這麼輕易地被停車場經營企業侵吞,筆者認為主要是有關優惠政策不為相關居民所知。即使有居民知道有優惠,也因得到的信息太過籠統,不詳細,鬧不清小區附近哪個停車場可包年包月優惠停車,遇到停車場裝糊塗不讓停,居民還是沒轍。
  筆者建議有關部門,對老舊小區附近的停車場進行細緻梳理,把哪個停車場有多少停車位,哪些小區居民可享受停車優惠,如何辦理包月或包年停車證,在小區進行公示,做到家喻戶曉;同時讓社區定期統計居民辦優惠停車證情況,上報有關部門,以保居民優惠實得,也防停車場經營企業作假逃費。□何俊峰(職員)
  報刊亭設置應科學合理
  我最近在朝陽區南湖南路、廣順南大街、阜通東大街等道路上發現,報刊亭實在太稀少了,我想買份報紙都很難,要不是有個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指引,我壓根兒就找不到報刊亭。
  同時,我也發現,有些街道上,報刊亭很多,幾百米就一座,比如,工人體育場北路上的兩側,報刊亭就多達10座。在有些十字路口,情況一模一樣,我比較熟悉的和平里北街與和平里西街相交的十字路口,四個“拐角”處竟然有三座報刊亭。如此近距離“相處”,報刊亭的經濟效益如何?我特意詢問了各個報刊亭的經營者,他們均說很有壓力。
  不管如何,報刊亭設置,理當科學、合理,以方便市民購買報刊為原則,不應相隔太遠,也不應“湊熱鬧”、離得太近。□薑曉秋(編輯)  (原標題:來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b40lbme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